Charlie

四月再会

Forever.

突发奇想,短小

第一人称,车银在视角。

慎入


短暂的一生几乎被忙碌塞满了,每一天都在庆生悲离,是众人口中勇敢无畏地从死神手中抢回性命的神者,是与时间竞赛惜时如命的医生。纵然是这样,我也重来没有为自己而活过。


那天是我第一次顶撞妈妈,看到她为了庇护自己的儿子我的亲哥哥能亲自来医院找徐宇镇谈话劝说我是真的感到丢脸。同时我也终于不用再因为她的希望而做自己不得不做的事情了。可我还是好难过,没想到向她诉说自己这么多年来的努力目的是不想让她失望时却被认为是没教养了。

徐宇镇抱住了我,手轻轻地拍我的背。我就像是只受伤的雏鸟在双翅的遮掩下哭泣。他试探地用双手搭在我的羽翼上见我没反抗温柔地将我圈入怀中。我得到了关怀便哭得更大声了,我想我可以卸下坚强的面具在他面前只做个孩子,也知道我方才那么做是正确的。


现在是下午三点星期五。还是如同往常一样患者接踵而至医生们忙得焦头烂额。我站在急诊室准备第一时间接患者,不过奇怪的是我在那儿站了足足有二十分钟依旧没有CS患者我也只好帮着其他患者处理。到了下午五点时我接到徐宇镇一通电话说有个肺炎患者需要做切除手术叫我赶紧过去。我听完立马挂断电话戴上医用口罩跑过去。

徐宇镇看见我跑过来向我招手,我见患者医生都在手术室里就问他“你怎么不进去”他拉下口罩看着我微微一笑“ 我在等你啊。”我觉得空气有点温热就咳了两嗓子没想到室内的医生都将目光转向我们这儿,我尴尬的摸摸脖子转头看徐宇镇,护士长突然一嗓子“ 你们俩快进来啊,谈恋爱完事在谈,不然患者都要凉了。”我听了刚要反驳,结果徐宇镇抢在前面回答行,然后头也不回地迈进手术室。只剩我一人在外尴尬可我又感到心跳加速了天哪真是疯了!我一边小声骂自己,一边不情愿地跟着进去。

这场手术我是徐宇镇的助手,他主刀。很幸运的成功了。出来后我们去更衣室换衣服我在这头他在那头。我快速脱下手术服,在重新套上白大褂时问他刚刚那个女孩有多大。他好像没听到一样反正是没回答我,在出去时看见他我又问了一遍,他这次终于听清了有些为难地说是风华正茂的二十岁。

二十岁一个充满无数可能的年纪,是还没踏入社会的大二学生。

此时我迫不及待的想见见这个女孩的面容,也不知道是何缘故,只是有种冲动。

我走进病房看见女孩儿安静地躺在病床上,她好瘦弱啊,这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我认为她根本就不属于这里,因为在那之后的每一天我都会和徐宇镇来看她 ,有一次我听见她在唱歌,她的嗓音是清冷的有种空灵的感觉当时我正趴在桌上睡觉一度以为是哪只灵雀跑进医院在吟唱。当我知道是她在唱歌后我就常常趁空隙时间来她病房听她唱歌,当她唯一的听众 。不过这孩子一点也不乖喜欢八卦我和徐宇镇的事。我不知道是什么让她觉得我和徐宇镇是那种关系,然后她就像电视里的柯南一样分析 “徐医生总是会给你买咖啡喝,在你每晚来我这儿听歌睡着了徐医生会贴心地抱你回办公室,下班也不会自己一个人走你们会互相等对方,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徐医生几乎是不会对别人笑的对你是一日比一日多。你说,这不是喜欢是什么?”

喜欢吗?

次日我就尽量避免去看女孩了。我开始转移目标我想知道徐宇镇真的像女孩说的那样是喜欢我的表现吗?于是我去找尹雅凛询问恩卓和她在一起之前是不是也有类似的表现。尹雅凛听了先是摸摸我的额头接着又用听诊器探我心跳我觉得更烦躁了,按下听诊器求知若渴的再度询问。尹雅凛看着我一脸难耐的神情忽然蹦出来一句“车医生,你是有心仪的对象了吧。” 脑子一热没听得清楚脱口而出“没有,我没有喜欢徐宇镇!”阿西!我在干什么啊!完了完了丢死人了。

瞬间我就像是只泄气的气球不触自爆,耳朵被火烧得滚烫,谁能给我个地洞我想钻啊!我尴尬的咬下嘴唇,双手抱住头害怕有什么不好的将我击碎。我心里明白现在整个急诊室的护士医生包括患者都知道我喜欢徐宇镇的这个事实了。

时间仿佛都静止了,我只听到急促的呼吸声和脚步声。我看见一双穿着洞洞鞋的纤细脚裸在向我靠近 。下一秒这双脚的主人便握住我的手,慢慢地把我从羞怯的角落里重新带回现实中。

我不敢看他就把头垂着,他也不着急就这么随着我。我觉得实在是太难受了,硬生生憋出一句对不起。他笑了,不是在讥笑我,倒像是觉得有趣。接着他凑近我红的滴血的耳朵轻声道“你是在为你的不诚实道歉吗?”“如果是这样请你抬头看着我,我也有话等了好久要跟你说 。”

人总是那样不想为喜欢争取机会,即使话已经递到嘴边还是要假装不明白。可是我不想做那样的人。既然对方都能为你的害羞胆怯勇敢的向你走近,为什么这最后一步你不能做到呢?

我经过一番思索决定要走这最后一步,用金师傅的话来说是浪漫,我要为自己的浪漫添材加火。

我抬起头直视徐宇镇,尽管是那么不自然我还是承认了我承认我是喜欢徐宇镇的。他又笑了,不过这次他笑的时候眼底是亮晶晶的也不知道是灯光照的还是泪花。

他没告诉我要对我说的话,在我下一秒眨眼的那瞬间我感知到额头间的温热,是徐宇镇亲吻时的触觉。我想我知道了,他也不必回复我了,这就是找到的答案。




后来.

“我做了很长的一个梦,梦到我们在一起前的事情。”我蜷在徐宇镇怀里跟他讲我们的梦。徐宇镇拍拍我的脑袋逗我“哎呀我们车医生怎么越活越回去呢?”我不以为然指了指果盘里的新鲜草莓,他就用牙签插一个送到我嘴里。“徐医生,其实我还是想知道你当初到底要跟我说什么话?”我嚼着草莓含糊不清地问。他也插了个草莓给自己,回答我“你不是知道了吗?”

“我知道个大概,还是想细听”

“嗯,你是我的初恋白月光。”

“噗嗤,这什么啊!徐宇镇你逗我呢?”

“你猜啊”

“我不猜,徐医生你就告诉我嘛……”

我不干就在他怀里扭来扭去,非要问出个结果。应该是弄得他痒痒了开始干笑起来,我看这形势我是占上风的就想着趁机制服他这样我也就能得到想要的了。不过没想到啊!没想到,他也太机敏了吧!我还没来得及上身他倒反将一军将我推倒在沙发上欺身而上

我脸又烧红了,见局势不妙看他那个模样像是捉到猎物那般不肯罢休。我便想着服软,一口一个徐医生我错了可也没什么用反倒他的眼神变得更奇怪了我害怕极了,试图挣脱束缚然而像一脚踏进泥潭一样越是挣扎就陷得越深。

“唔……徐宇镇……”

他俯下身亲吻我的唇,被亲得有些喘不过气来我就想张嘴呼吸空气结果被他逮住这个间隙舌头灵活地撬开齿贝肆意妄为。我将双手撑在他胸前乱扑打他就腾出一只手抓住我的手腕温柔地抚平我的惶恐。



“慢慢地我发现老话说得是真对,人啊,不可貌相!这么一个长相可爱的小奶狗背地里是个腹黑恨不得将你吃抹干净的狼狗啊!”

“车银在,你又在跟小恩说什么呢?别带坏孩子。”

“没,没什么。”

“好了,小恩,姐姐先不跟你说了啊,不然徐医生要生气了姐姐就别想正常走路了。”

“好的姐姐,姐姐注意身体噢。”

                                                                   end.












评论(10)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