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ie

四月再会

浪漫星球二十一.

私设“ooc”

送给他们

灵感来自Glass bridge.



当时医院正忙得不开交,人手不够整个急诊室人头攒动。

我本来还想去找徐宇镇告诉他我回来了,但现在这个情况很紧急我也只好忍着等到事都忙完了再好好聊吧。

换好衣服后我匆忙赶到急诊室,看到金师傅又像先前那样可以自如地治疗患者,我真的特别高兴。知道现在不是叙旧抒情的时候,转头向患者走去。

石垣还是以前的石垣,患者一个也不会弃之不理。


腥风血雨后是死寂的湖面漾不起任何涟漪。所有人都像是失了魂一样个个藏着自己的心事。大家都不去戳破这层薄膜,安分守己。


我站在楼道间等徐宇镇,提着只黑色皮包一搭一搭地拍打在膝盖上。说不清什么缘由就是觉得气氛怪怪的。前方是深邃的走廊,灯光时闪时暗的让我感到压抑。

忽然,听见徐宇镇唤我的名字,我下意识地转身看见他就站在我身后额头与他碰了个正着,心里那顿不安瞬间化为乌有,有点生气地邹了邹眉,问他为什么不走正道?他抬手揉揉我的额头,另一只手从背后伸到前面递给我一杯黑咖啡。眼里像有星星一样亮晶晶的笑着对我说“还不是要给女朋友买咖啡i!”

女朋友?对哦,我现在是徐宇镇的女朋友了我和他的一切都才开始。

“男朋友还真是贴心呐”我接过手中的咖啡握在一侧另一只手挽上他的手臂,慢悠悠地走出大门。


今夜无月无星,笼罩大地的尽是一片墨色。如宇宙的黑洞深不可测难以言喻。

我们离石垣越来越远,挨着山的那侧道路旁栽满了墨绿的竹子像一幅水彩画倾斜扑下风吹就悉悉索索地作响。

徐宇镇告诉我朴院长放弃与我们敌对加入石垣,尹雅凛也通过了专业考试,沈教授也没有离开留下来了,石垣也不再受控制它独立了。

好消息接踵而至,我想院长也会开心吧。

轻轻地,我把脚步放慢了,徐宇镇问我怎么了?我回答他没事,就是觉得信息量太大了需要缓冲一下。他没说话,在冷风灌入身体时紧紧地将我搂在胸前。尽管是隔着几层衣物我还是能感受到他胸腔里的心脏在强烈地跳动着。

“是因为我吗?”我抬头盯着他好看的眼睛。

“嗯,是你 。”说完在我眉间落下一个深情款款的吻。


翌日,我开车去医院上班,刚下车就看见他木桩桩地站在门外,要不是看他穿着白大褂知道是医生,人家还以为是哪个被拐来的小男生放在门外当礼仪小哥呢。

心里是喜悦的,我朝他走去带着玩味的眼神上下打量,啧啧赞叹真不错。他被盯的有些不好意思就抢先走在前面抛下一句你快点别不正经。我觉得尝到甜头了,有什么稀奇的恶趣味隐隐作祟,没想到我男朋友这么腼腆容易害臊啊!

于是我小跑着跟在他身后,有一句没一句地逗他。只顾着看他没注意到周遭居然迎来了那么多目光。这还是我后来护士讲给我听的


不过很快这种乐趣就被他扼杀了。


我一路跟到办公室,嘴里还在念叨着他怎么会这么害羞。手里撕开一包速溶咖啡粉端着杯子去接热水。正当我接满转身时他就跟只凶恶的兔子一样出现在我面前,吓得我咖啡都洒了一半,我没好气地问他干什么呢!他权当没听见自顾自的凑近吻我。

天哪,徐宇镇你在做什么你知道吗?哦莫这是搞办公室恋情吗?

只一间,我耳朵爆红,想推开又怕热咖啡洒出来烫伤他,只能用眼神求救示意别再继续了,可这家伙怎么都不睁眼,无奈只能任由他去了。

我也尽量让自己放松不去想其他,毕竟我们都不是圣人,是凡夫俗子渴求被爱。

在他将手搭在我胸前要解开扣子时,我用那只闲置的手抓住他的手,示意不行。

他明白过来没再继续。猛然放开我,在嘴边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又勾起嘴角朝我一笑,呼吸的热气萦绕在我耳边让我感到痒嗦嗦的“还是车医生更容易害羞些。”

“阿!徐宇镇你过分!”我反应过来羞耻心爆棚,咬牙切齿地瞪他。

他却不以为意,欲要张口再说些什么,陡然,尹雅凛跑过来靠在门边说“徐医生,急诊室有人找你。”他转头朝尹雅凛回知道了。

然后他又转过头来看我应该是怕我生气吧我连忙向他招手“你先过去吧,别耽搁时间。”他点点头,向外走去。


看着他出去后快速整理好衣服,心疼地扯出几张卫生纸搽干洒一地的咖啡,又把杯里微凉的咖啡一滴不剩地灌进嘴里。


“唉唉唉,你们猜来找徐医生的那人和他是什么关系?”

“看上去挺年轻的,应该比徐医生小吧”

“是不是女朋友啊?”

“妹妹也不是没可能啊!”

“咳咳咳”

“你干嘛啊!”

“啊!对不起对不起,车医生,我们几个开玩笑的,你别当真,走啦走啦。”

莫名其妙,这几个实习生也太闲了吧!说的什么嘛!找徐宇镇?女朋友?不是吧,哎呀,瞎想什么呢!


虽说是瞎八卦,但听到怎么心间泛酸呢?


对了,找尹雅凛。


“尹医生,刚刚来找徐医生的那个人是谁啊?”我将双臂靠在柜台上,看着正在写资料的尹雅凛。“嗯,我也不清楚哎。但看样子和徐医生关系还不错。”尹雅凛抱歉地对我笑笑。

我沉默了,关系还错这是什么意思。

尹雅凛见我没说话,笑着安慰我“哎呀,车医生你不用这样的,你才是徐医生女朋友整个石垣都知道的。要对自己有信心啊!”

我回应地笑笑。

有种压迫感再向我倒来。自己好不容易跨过心悸症这个障碍现在又要面临被替换的风险了吗?


晚上下班一起回家的时候我都觉得不自然了有种抵触感。徐宇镇感受到轻声问我怎么了我没回答他 心里闷闷不乐的想问可是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就这样低着头一言不发地送到我家。在我转身上楼跟他说再见时,还是他先开了口,我觉得他一定是学了什么奇怪的法术不然怎么会清楚地明白我心所想,欲之问何。

有风袭来,他的声音显得有些颤抖“你是再为今天找我的那个人是谁而烦恼吗?”

“如果是的,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那个人不是我女朋友……我的女朋友只有你。”

这算是告白吗?

我站在高一阶梯的地面上,背着光面向他,底气不足地对他说“那你明天带我去见见她吧,好吗?”

他没有犹豫,果断地点头。


第二天下午的时候,那个人还是来找他了。不过这次不是他一个人去的,还带了我。

我想不管怎么样,我才是徐宇镇的女朋友,这是毋庸置疑的,我要宣誓主权。


我们三个坐在一张一张圆形的茶几桌上,我不认识她,但我不能输掉气势。我将背挺得笔直,又回到以前那个傲慢的车银在。她长相精致,就像洋娃娃一样。

空气间弥漫着焦灼的味道。我先伸出手打破僵局“你好,我叫车银在,是徐宇镇的女朋友。”说完话我将余光瞟向徐宇镇,看见他嘴角上扬了一个弧度,我也暗自得意。

很快,对方也伸出手与我相握。她眉毛微微上挑,眼角含笑“你好啊,弟妹,我叫徐肴是徐宇镇的姐姐。”


我没听错吧,姐姐?


得知真相的我欲哭无泪,顷刻间我感觉石化了。我惊讶地转头看徐宇镇,他报以一个肯定的眼神。


听了姐姐的讲述后我才知道昨天她刚下飞机就接到徐宇镇电话说要带给她看未来的弟妹

“他啊,这么多年都没谈过一个就更别说带回来见家人的了。你是第一个呢,他肯定是认定了的。”





在某个盛夏的夜间,徐宇镇抓了一罐子的萤火虫搁在床头柜上。

夜里黑灯瞎火的什么也看不见,我要去开灯他就死死挡在开关处。让我乖乖坐在床上等着他有个好东西要送给我。

“3

“2

“1

“0”

一刻间所有萤火虫扑翅飞扬,充盈整个屋子散发出自然清新的荧光绿。它们在密闭的幽室里四处碰壁,只为找寻光明的出口。很短暂的美丽,却总是让人动心。


他坐到我身旁,我将头靠在他坚实的肩膀上我们一起数萤火虫的个数。

“1,2,3,4,5,6……”

每一个萤火虫都代表着不同的含义,就像是在细数我们的过去和憧憬未知的将来。


“向它们许个愿吧,银在”

“那我就要徐宇镇和车银在永不背信弃离”


                                                                     End.
















评论(5)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