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ie

四月再会

关于前任‖Because of you.

ooc

毫无逻辑的俗套故事

诺视角.




趁着年休,徐必成给自己放了个舒适的假,整日除了直播就是睡觉,尽管百无聊赖,但至少不用在意外界的风言风语。



临近除夕的一晚,他却不知怎的像是吃了兴奋剂翻来覆去愣是睡不着,偌大的房间漆黑一片,空虚感铺天盖地地向他倒来,几度睁眼想着找些事做却又碍于冷空气刺骨的疼痛而打消了这个念头。蓦然搁在床头的手机屏幕亮起,徐必成不情愿地捏着袖口去抓那物件,像是给自己的行动找了个恰合时宜的借口,刺眼的光亮辐射着他的双目,他吃力地查看新信息,眼睛刺痛流下生理盐水。



徐必成盯着那串陌生的电话号码脑海中猝然闪过一个模糊的面孔。反应过来,他使劲摇了摇脑袋,下一秒就把人拉入黑名单。其实他猜出来了,这个搅扰气氛的千古罪人就是他那讨厌的前男友——许鑫蓁。徐必成把手机扔到一边,泥鳅一样利索地钻进被褥里,双手紧紧扯着边角,好似害怕被发现做了坏事的心虚小孩。



徐必成藏了个秘密,他的手机备忘录里全是关于他的梦。尽管一直都在强制警告自己不再关注在意,但那些真真切切存在过的确切感受令他也是难以和解。



讨厌夜半时分,讨厌许鑫蓁。湿热的空气在深夜里显得尤为乖张,额头两鬓沾满汗珠黏黏糊糊的,身体不适之感又增添几分,惹得徐必成一阵心烦意乱。报复似地按下那条未接听的号码,急促的呼吸声像是倒数着宣判最终的审议结果。



电话接通了,但没有想象中那么激烈。他在等着许鑫蓁的试探平a,没预判到许鑫蓁会不合常理地原地大招。“今天在房间里收拾东西的时候找到了一样东西,上面刻着你的名字,我想应该是你的,你出来一下我给你就走。”



徐必成向来惯会抓重点,听到后半句整个头脑都清醒了。许鑫蓁还是那么容易影响他,将信将疑地半推开窗子却是虚无,他不禁咂舌许鑫蓁撒谎质量越来越拉,然而很快便被光速打脸。绚烂的烟火猝然腾升,绽放于浓稠黛色间团团结彩,许鑫蓁的声音忽然放大来,透过声筒仿佛能将徐必成从现实拉到平行世界。徐必成觉得他简直呆瓜,在城区里放烟花爆竹是目无章法,大声喧闹扰乱秩序更是罪加一等。真是当晚上没人值班吗,凭着一脸看戏的姿态他徐必成今晚也是不能错过这个绝妙好时机的。更何况对象还是许鑫蓁。



“徐必成,”许鑫蓁眼尖的像是在他身上安装了定位系统,胡乱地从地上抓起一把仙女棒点燃迅速在空中摇晃打转,星星白点迸溅散落,他身后是满面繁华,笑起来的模样一点没变,徐必成记得最先吸引他的也是这春风得意的少年感。“你干嘛,快过来啊,我说了要给你东西的,”许鑫蓁见眼前人没动静,不喜欢一个人唱独角戏,有些不快地催促着。“我没带眼镜,你自己拿过来,我还要回去睡觉,快点,”他的目光分明随着许鑫蓁的变动而变动,嘴巴却心口不一。徐必成其实是在算着城管赶过来的时间,想着赶快撇清干系。



可许鑫蓁才不上当,他决绝地否定,继而走上去把仙女棒塞到徐必成手上,放声大笑,“我是徐必成,我祝大家新年快乐——!!!”反将一军,许鑫蓁在止损这方面做的总是那么周到。他认输,对于他而言,许鑫蓁不论是以什么形式存在于他的世界中,他都能分毫不差地受他牵扯,为他动容。



手电筒的灯光浅浅地照过来,愈来愈近,就要打到肇事地,徐必成幽幽地看着许鑫蓁没说话,许鑫蓁却读懂了他的意思,他灵机一动,点燃了徐必成手上最后的仙女棒,一手牵起徐必成,朝着不知名的深邃跑去。道路两旁皆是张灯结彩,身后巨大烟花绽放的雀跃响彻云霄,把整片寡淡如水的面貌隆重地渲染出可人的模样。许鑫蓁今晚应当是疯了,徐必成更是,不过,如果对象一直是许鑫蓁,徐必成想,这样的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也未必是一种过错。




PS:这本来是年初就该发的了。因为多种因素导致今天才想起填完。




















评论(1)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