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ie

四月再会

印记

oc

BGM:Forver now

6k+



我的风筝飞过千山暮雪不会断线。



01.

这两天徐必成总是会做同样荒诞的梦,在梦里他打开了一封陌生邮件,以为是粉丝的告白,便没再细看,顺直拉到末尾,落款日期却是22年冬月。电光石火间,还不容他细作思索,沉重骇人般的失重感自天而降直拽着一整个身子往无名深渊里掉。


冰冷的触感刺激肌肤发出战栗,不是夏日里的凉水 ,湿润生硬,徐必成忽然意识到是雪,不由得产生了怪异的念头,与之更多的是恐惧和未知。他的眼睛被丝带蒙住了,双手也被交叉绑住。现在是个什么情况,不会被困在冰原了吧,徐必成默默思忖着,尝试着缓慢移动寻找支撑物。只是凭这单薄的肢体动作要在这冰雪上探寻多久才有个结果啊,算了吧,徐必成认命似的站定脚步旋即倒下去,砸在厚实的雪上感受到的却是消失已久的轻松。不用接商务活动,不用补直播时长,不用在意成绩好坏……被人束缚的滋味真难受,徐必成笑起来,“去你丫的世界,别想定义我”恣意清越的笑声在空旷的纯色间显得极其突兀,他不知道的,这样滑稽的举动悉数被一人收进眼底。


前十分钟许鑫蓁坐在化妆室里化妆。列表里许久没动静的徐必成此时正邀请许鑫蓁共享位置,如果换做别人,许鑫蓁可以选择忽视,但对方是徐必成,是对于他而言很有吸引力的人。想到这里,许鑫蓁原本因倦怠寡淡无味的表情也变得有些愉快。“闭眼”粉刷扫过眼皮,许鑫蓁心里也连带着一阵骚动。“行了,就这样,我有事你先出去吧”许鑫蓁猛然睁开眼睛盯着镜子里头的人像说着,有点不可置否的意味。化妆师显然是被吓到了,有些不知所措地顿了顿手,许鑫蓁面不改色地解释“我会和主办方说清楚的,不会难为你”化妆师听的一愣一愣的,尴尬的收拾着出门了。


许鑫蓁不再理会外界事物,按下视频通话,神经也不自主紧张起来。对方倒是接的极快,只是映入眼帘的画面让许鑫蓁大为震撼。


“徐必成?这是做什么?”


“哥们是正经人我跟你说,别搞啊”


很难想象反季服饰的徐必成只身徜徉严寒雪地间,双眼和手都被黑色丝带缠绕着是什么样的场景。他注意到大片裸露的肌肤被刺激得发红,脑子里那股邪气随即烟消云散,怒气冲冲地扯了件衣帽架上的毛绒大衣,双指不停扒拉着徐必成头像标的地点,还好,离得不远,许鑫蓁收了手机迎着凛冽的寒风直奔而去。


徐必成从来没觉得冬天能这么萧瑟,难道就没有人出门吗?刺骨的疼痛像蝼蚁钻石一样侵蚀着他的每一寸。他能清楚地感受到衣物的湿润,如果,如果再没有人发现他,他就真得自生自灭了。心声未语,却是如实得到解救,所以徐必成想上帝一定是听到了他的诉求,可怜他,才派来了天神帮助他脱离苦海。


“徐必成”


他听到了,终于能重见天日了吗?徐必成欣喜万分,想直起身来,奈何浑身僵硬不听使唤,只能用微乎其微的声音呼喊,他努力运作尚且灵活的手指抓成小雪团砸出去希望能被看到。丝带扯开的一瞬徐必成眼底泛滥成灾,泪珠毫不遮掩地真真实实掉了下来。徐必成是不甘在外人面前示弱的,他没想到命中注定的天神竟然是自己的男朋友,男朋友不是外人,所以他能安心回归本体。


许鑫蓁将徐必成整个人拖起来,翻转大衣紧紧裹住徐必成生冷单薄的躯体,他的胸膛贴着徐必成的后背,希望能给予徐必成多点温暖。许鑫蓁听见徐必成哭心乱如麻,明明一肚子火现在硬是被生生浇灭。“别哭了,大冬天的你不回家穿这么少出门没被冻死就是万幸了”许鑫蓁还是没忍住嘴碎两句,这是他最后的倔强。“太危险了这样,以后可别这么玩了啊,太让哥们担心了”然后他感知到发抖的程度愈加厉害很明显地声音软了几分,抱着徐必成的力度也随之紧了紧,但怀中人情绪依然低沉就如遍地白絮单调。“你能不能别……别凶我……我知道错了……”徐必成一双狗狗眼哭的泪汪汪的,本就白皙的脸庞现在更是惨淡,像是易碎的瓷娃娃。“这……我不是故意的,一诺我送你回基地吧……”他哪见过这场面,意识到可能是自己太唐突冒犯了徐必成,只好将收拢的怀抱散开来。


“许鑫蓁,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徐必成也停止了抽泣,沉闷的语气夹杂着鼻音,有些含糊不清。许鑫蓁不理解,什么意思?他跟徐必成还不算太交好吧,为什么提出这样想入非非的问题。他有些狐疑地低头端详徐必成的神色,对视上毫不避讳的目光,的确没认错啊,这是徐必成啊。可是为什么有种不真实的疏离感呢?不过转念一想至少现在不是个求证的好时机,快点让徐必成恢复正常体温才是当务之急。于是许鑫蓁笑的眉眼弯弯,顺着徐必成傲娇的小性子接话茬“诺诺,不要乱动,我带你回家吃好吃的咯”这一点没错,他把握的极好。他知道徐必成是吃软不吃硬的典型。“许鑫蓁你真讨厌”徐必成双手挂着许鑫蓁的脖颈费力得很,说出口的话毫无攻击性可言,软绵绵的,听上去倒像是在撒娇。


“爱思,莲子羹怎么做,速速开视频教哥们”


“开什么玩笑?狗尾你从良呢?”


“别废话,快点教我,一诺还等着呢”


“放你的五香麻辣屁,我家诺崽在巅峰赛呢,要什么不给我说?我知道你对我儿子不安好心,但我警告你别太自作多情……

爱思话还没说完,许鑫蓁脑子就先挂机了。电话那头阴阳怪气地没个完,他却无心争论。透过那扇半掩的门正好能清楚地看见徐必成安静地躺在床上休息。太玄乎了,怎么可能同时出现两个徐必成,复杂的情绪交织着,内心莫名感到不安。是该弄清楚了,他暗忖道。



徐必成一觉醒来睁开眼便看见许鑫蓁坐在床头手里端着碗莲子羹,心不在焉地搅动勺子,眉眼间沾染的忧愁显而易见。低低地叫了声“许鑫蓁,我饿了”他这才发觉人醒了,应声舀了勺莲子羹对着吹了吹送到徐必成嘴边。徐必成吃东西总是会洒落些许,像小猫进食,嘴巴和柔顺的毛上会留的有奶渍。真的很可爱,许鑫蓁看着徐必成三两下解决完毕满足地发出喟叹的模样,不禁有些小意外,原来成都千金吃饭不是慢条斯理的,不过这一点和他的打法作风倒很一致。他不免来了兴致,勾起上挑的眼尾,有些暧昧地调戏不谙世事的小猫“诺崽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吗?接受了别人的帮助打算怎么回报呢?”目光多情地由上至下扫过最终落在那张被汤羹浸润过的饱满剔亮的唇瓣。好几秒,他看见徐必成轻轻抿起嘴唇,状似夏天里成熟羞涩的葡萄,心里有份无名的征服感也因此得到了取悦。不过他没想到的,他所渴望的而又不敢期待的事情竟然也在此刻发生了。徐必成不假思索地凑上去给了他一个缠绵的吻。许鑫蓁瞳孔不受控地放大,热烈澎湃此起彼伏的心跳无疑是沦陷最好的证据。徐徐地,他将手指温柔地嵌进徐必成密匝的发隙里,不动声色地加深交换吻的程度。



徐必成告诉许鑫蓁他可能是穿越时空了,错乱了时间线,现在是两年后了。



“所以,我们也交往了?”


“嗯,在一起一年了”


“那你知道怎么回去吗?”


“不知道……”


徐必成怅然若失地抱头缩颈,一片混沌中似有似无的记忆碎片猝然闪过,他伸手就快捉住,可熟悉的木质香味又留扣着他,突如其来的头疼使他不得不暂停思绪。“信,信”他想起来穿越的最后是打开了一封邮件,有些激动地振身上前,纯净明亮的眸子肯定地盯着许鑫蓁的眼睛。静谧的房间里空气流动的速度仿佛被拉长了,一注一注绕的许鑫蓁难以呼吸。他连忙错开眼,清冽低沉的声音响起“那你是不是会丢下我”


尽管知道这是不可避免的,可他还是有种被抛弃的失落。毕竟现在的许鑫蓁和徐必成是没有关系的,他不由得艳羡24年的许鑫蓁,能陪伴徐必成走过人生四季。自己却只能留在这个平行时空里黯然伤神。“没关系的,我们很快就会在一起了”徐必成倒不认为这是个难题,他很自然地牵起许鑫蓁的手,十指相扣,抬眼冲许鑫蓁漏出明媚的笑容。


02.

次日许鑫蓁因为上次跑单商务活动的事被管理层狠狠教育了一顿,并且命令他下午两点就开直播补时长。这是再正常不过了,许鑫蓁左耳进右耳出,压根儿不当回事,自然而然开了直播。


“hi~小尾下午好啊”


“不知火尾真是太帅乐——”


“尾子哥又换新发色了耶,给家人们展示展示”


“小尾别辣么高冷,跟姐姐say hello”


“许鑫蓁你想我了对吧,开播这么积极”


许鑫蓁随便扫了眼弹幕,毒舌道“阿姨别闹,哥们压力好大的”


“哈哈哈哈哈”


“不愧是你无情尾少”


“srds好伤家人们心哦哈哈哈”


“救命,这也太好笑了叭”


“终究是错付惹小尾~”


“诶诶诶,尾子快看,一诺邀你了”


“什么啊诺崽居然主动了!?”


“啊啊啊wsl尾尾诺诺上大分”


“晕了晕了,果然人活得久就是好啊!”



对于突然诈尸的好友邀请许鑫蓁有些错愕,大脑还在运转,手却诚实又迅速地进了房间。弹幕这下更加激烈了。


“笑死了,尾这么爱诺崽嘛~”


“甜蜜双排我丢,这是我能免费看的吗”


“啊啊啊我宣布尾诺今天就复婚”


“kswlkswl我看谁还瞧不起二房”


“我天,尾子你赚麻了!这待遇也太那个了吧~”



秒开,选阵容时徐必成在一楼许鑫蓁在五楼。对方好像很着急似的,一直说“快快快,帮你抢火舞”“什么啊又要哥们打边?”心有余悸,他还清楚地记得那局五排。“不是,你打中,我辅助你”


一进局明世隐就牵着不知火舞,升二级帮抢兵线后也还是没去支援射手,一整局形影不离难舍难分。百里大哥表示被对面射中辅针对的很难受,扣字质问辅助为什么不跟他,却只收到一句“跟你也没用,打团是四个人的事”话刚说完,百里就满血回城挂机了,很明显地不去跟就开摆。

“不然你还是去跟他吧,我跑太快等会飞起来你跟不上的”


“管他干什么,你不喜欢我跟着你吗?”


天地可见,许鑫蓁直播的小投屏里嘴角就没合拢过。只是害怕被黑子看到了又要拿徐必成开炮罢了。

“没有,哥们只是实话实说”


“那你等等我呗,我也很c滴,国服小明”


“国服盾山你礼貌吗”


“许鑫蓁你是不是有病!”


听着那头陡然放大的声音,他只觉得有趣,调戏徐必成真的好好玩。脑中倏地闪过昨天另一个徐必成可爱的模样。他暗想如果徐必成现在在他身边,炸毛也会很可爱吧。


“噗呲咯咯哈哈哈”一个不经意许鑫蓁笑出声。


“大家快看我是不是眼睛花了?尾少脸怎么红了?还笑这么开心??”


“姐妹我也我也”


“+10086”


“我寻思着这春天也还没到啊”


“诺队别撩乐,我们小尾纯情得一匹~”


“什么关系啊我凑,居然诺崽主动打辅助?”


“这是什么xql发言啊喂”


“麻麻吃醋惹,你们开心就好真不用管我们死活”


“楼上别舞得太过分,房管禁言警告⚠️”



火舞和小明配合的堪称完美。火舞奋身越塔一脚踢四个,残血被收割的一瞬小明大招精准释放。还特意买的救赎之翼专挑火舞危险时开。一整局小明可谓是把火舞保护的完好无损。MVP也是实至名归。


退出来后,许鑫蓁大肆赞扬道“我诺崽诚不欺我,小明玩的太溜了”


“那可不嘛,也不看看是谁”徐必成臭屁地嘟囔完还不忘回敬一句“还是九尾哥哥带飞的好”


九尾哥哥。许鑫蓁听到这四个字心跳好似漏了一拍,嘴角上扬的弧度定格成标准。他难得的把目光转移到屏幕上看着滚动的弹幕,“今天直播间里的氛围都很好啊,我很喜欢,谢谢我是蓁滴爱吃糯糯的飞机,祝老板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说完弹幕又是一阵热。许鑫蓁无意间注意到月份时间好像想到了什么,佯装无奈又依依不舍的模样跟家人们告别“真的很抱歉,哥们有点急事,就先播到这里了,再见”接着就是一个黑屏接踵而至。


“搞什么飞机啊?这才开播半小时不到!!”


“孩子真是大了管不了了,连麻麻都不要辽”


“尾子,你不能走啊!尾子!没有你我可怎么活啊——”


“尾子你一定要幸福啊——”


“哈哈哈哈哈救命啊笑不活了”


“尾:我真是服了你们这群阿姨乐”


03.


许鑫蓁发现来自未来的徐必成只能被自己看见。有次许鑫蓁复盘到深夜,累的都快趴到桌子上睡着了,“咔嚓”门锁响动硬是将许鑫蓁拉回现实。他有气无力地掀起沉重的眼皮,看见来人是徐必成又才安心地闭上眼睛。徐必成把热乎的小龙虾摆好放在桌上,还贴心地给许鑫蓁盖上毛毯。“先吃点东西吧,饿着会做噩梦的”徐必成轻轻地抚摸着他头顶的金发,俯下身贴近了些,目光温和,有些哄诱孩童的意味。浅浅的,许鑫蓁闻到一道清新淡雅的茉莉香,很舒心。他睁了睁眼,看见徐必成正笑盈盈地看着他,眼波婉转像是一滩柔情的春水。“好啊,但是小尾好累,累的都没力气了呢”许鑫蓁象征性地动了动身子,继而可怜巴巴地望着徐必成“小尾真的没骗人,都直不起身来了”徐必成自然是明白他的小心思,但他也不急,先是夹了块剥好的虾肉送到许鑫蓁嘴里,而后捏着自己细白娇嫩的手低头委屈嗫嚅“九尾哥哥你果然好狠,人家辛辛苦苦把虾都给剥好了,不心疼就算了还要差使我”行云如水的一通把许鑫蓁都给看愣了,他还是太傻,撒娇这方面就没人是徐必成的赢家。


许鑫蓁不说话只是一个劲吃着碗里的虾肉,徐必成坐在一旁观摩上次比赛的数据分析。片刻后徐必成发出一声叹息,感慨道“时间真的蛮快的,一转眼我们也都退役了”许鑫蓁顿了顿,有些失落地询问“我们已经退役了啊,那现在又在做什么呢?”

“嗯……做一个自由的主播,偶尔也会有活动参加,不过我们都还挺平淡的,一般不怎么接了,也比较少出现在互联网上”徐必成边说边起身,拿了瓶冰镇啤酒靠在桌前一口一口灌入喉中。“你以前喝酒吗?”许鑫蓁看着眼前人这副模样不由得心间发涩,眉头紧锁的,好像他也不是很快乐。“喝过,但不上瘾,”徐必成报以肯定地点点头,又随即否定“不对,以前我也不抽烟的,但是后来也会抽了,你不记得了吗有次比赛输了我偷跑出俱乐部,别人都找不到我,还是你,你出门散步遇到了我……”徐必成喃喃细语,眼神空洞像是失了真。

“好了,我们不说了,回去睡觉吧”许鑫蓁看情势不妙,快步上前搂住徐必成往自己身上揽,若是任由他这么发展下去,怕是会出岔子。


十一月二十三,许鑫蓁抱徐必成回房休息后独自坐在椅子上出神。其实他有些错愕,不太明白今晚徐必成为何要与他说这番话。自从相识未来的徐必成之后,他能确切地感受到他和这个时空的徐必成交际也在增多。未来的徐必成总是会适当的出现在他的身边,让他情不自禁地靠近。这种感觉很微妙,是无法并论的,若非要概括那他想只能以最滥俗的玛丽苏来解释。可终究是两个世界的人,许鑫蓁没告诉徐必成现在能感知到他存在的时候愈来愈少。或许是时间快到了吧,徐必成,你回去后会想我吗?会吧,毕竟我是你的爱人许鑫蓁。


“生日快乐,徐必成,记得永远爱我”


少年埋下头在徐必成眉间刻落了一枚深切的吻。虔诚的像是信奉上帝的教徒。


04.

“呼”徐必成猛然惊醒,额头与桌面碰了个满怀。看着电脑屏幕里的游戏界面和自己的小象他才恍然大悟,原来是黄粱一梦。他按着鼠标把邮箱里最新的那封翻了出来,扯着嗓子喊许鑫蓁。“老婆是播完了吗?那么准备一下我们去约会咯”许鑫蓁难得梳一次大背头,郑重地着一身黑色西服朝他款款走来。举止投足间无不透露着“我是康平路第一大帅哥”的意思。徐必成睨了一眼,继续盯着电脑屏幕说“老公你也太帅了吧”“看什么呢这么起劲,老公难道没有一个电脑魅力大吗?”许鑫蓁对于他老婆这样的敷衍很是不悦,只手夺过徐必成手里的鼠标,满脸嫌弃地盯着邮箱里的信件。


“这表白太拉垮了,写的什么玩意,没实践过尽靠YY”


“可这就是你写的啊”


“我写的?怎么可能?你看这时间22年冬天的,那个时候我们都还没在一起好吧”


“你不管,反正就是你写的,今天我是寿星,我最大听我的”


“……好吧,老婆说的都对,那么老婆现在可以赏脸和我一起去约会了吗”许鑫蓁才不屑于去争风吃醋,更何况还是莫须有的。他们曾一起相互扶持的日子还历历在目,他们是彼此最在意的人。


“很乐意,我的亲爱的老公”


徐必成欣然挽上许鑫蓁的手臂,侧过脸对着许鑫蓁漏出一个灿烂明艳的笑容。恍如隔世,许鑫蓁乍然看见有记忆重叠的人像飞逝而过,好熟悉的感觉。“生日快乐,徐必成,记得永远爱我”他抬手理了理徐必成额前胡乱的碎发,真挚地像是山盟海誓。




                                                       END.



























































































评论(8)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