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ie

四月再会

Lost stars.

实在是忍不住了就来搞一篇初恋酥肉

非现实向

背景虚构

朴彩英视角.



一切万物都要遵循自然规律循规蹈矩,这是我从小就认定的道理。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我是个极为无趣的人。当我还在念小学时,同龄的孩子在课间的塑胶跑道上绿阴凉爽的大树下互相嬉戏时我却一动不动地坐在教室转动的电风扇下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

也有不少同学来邀请我一起玩耍,可我都一一回绝了他们。他们不理解为什么我这么用功又不会贪恋玩乐带来的趣味。我没有回答也可以说我是不想回答。

我很忙,我不是贵家小姐也比不上普通家庭的生活。我没有办法,我唯一的途径就是念书。这是母亲从小就告诉我的。


后来高考,我也实至名归地成为全市唯一一个不用参加考试被直接保送进全国最好大学的学生。校里的老师都乐坏了感动得眼泪鼻涕流一脸,夸我真是争气。市长还给了我一笔钱说是奖励。


我背着装了六年书的包拿着一张录取通知书离开学校回到家里。

在骑着单车回家的路上有微热的风拂过我脸庞,带着盛夏阳光暴晒过的腐烂果香。我以为从这以后我可以带着母亲离开这里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开始一段新的故事。可是现实从来不给我留有幻想的余地 。


昏暗的房间里东西被摔得稀烂,我小心翼翼地打开灯,看到披头散发蹲坐在地上的母亲我就明白了一定又是那个人来家里了。

我把书包放在门边,看着碎了一地的玻璃艰难地踩在空白处来到母亲的身旁。母亲又在哭,那张原本如花灿烂的面容已经被可悲的泪水糊满了双眼,肿得吓人。长期被眼泪淌过的脸颊也变得干燥皱巴。

尽管我已经习以为常了可看到母亲哭我还是会生理性地抽痛。我好无奈,又好气愤。我心疼地拨弄开头发,用手轻轻抹去母亲的泪水只不过流的真的太快了我根本来不及。

我听着母亲断断续续不满的抱怨,看着她泣不成声的可怜模样。我想也许这是个好时机我把市长给我的那张卡拿出来递给母亲,鼓足勇气开口“这是市长奖励我的,我被保送了不用出一分钱,我觉得我们可以离开这里去到我以后要上大学的地方重新开始。”母亲手捏着那张卡转过头来看我。那是渴求的眼神吧。不过没多久,母亲像是想到什么了原本有些光彩的脸忽然间又暗沉下去。

我一下子就明白母亲在担心什么,内心有只猛兽再也抑制不住地爆发“你不用担心那个人会再来找我们麻烦,如果他再敢来我一定报警来抓他。而且我现在也会一些防身术了我不会让你再因为我而受伤的请相信我。”



八月份的时候我去大学念书了。母亲也随我一起来到这里生活。

我认为这就是我目前最舒服的日子。不需要母亲再为我劳累奔波,我可以自己做兼职赚外快再没有了那个男人的连日搅扰,母亲离开那里后也慢慢变得快乐了。

我也不求有什么大作为,只想过这样风平浪静的安稳日子。

我也以为我已经看到未来的样子。


直到后来我知道原来一个人真的是会有为爱索取的冲动。明白循规蹈矩也是会出现意外的。


在大二的时候我喜欢上了比我大两岁的学姐

一一一金智秀。

金智秀,是我们校园榜上蝉联四届排名第一的校花。她生的有一张惹人爱的心形唇大家都说再糟糕的心情只要看见她笑,那些脏东西都会烟消云散了。

我当时也只是听说并没有亲眼见过这个传说中的女人。

但心里却还是很想目睹一眼被称做人间四月的金智秀。我也想试试那些说法到底是真是假,有那么神奇吗?



现在,就在上个星期我终于遇见金智秀了。她真的好漂亮,就像是天神悉心呵护女娲彻夜不眠才创作出来的人儿。不过我们的初次见面我好像没留下个好印象。

那天还是个烈日炎炎的夏日,我如往常一样独自一人坐在食堂吃饭。不去看其他方向就盯着眼前盘子里的饭菜。他们吵闹得太大声了,我觉得耳朵疼,也不喜欢这样热闹的场面便端着盘子坐到角落里。我将耳机线插进手机里塞在耳朵处,放着一首英文歌曲。嘴里继续嚼着凉了半截的饭菜。

蓦然间,一个女孩坐到我面前。我一眼就认出来了是金智秀。因为我看过她的照片,不过真人似乎比照片看上去更美。我有些激动的哽住了,一口饭没咽的下去卡在喉间隐隐作痛。

我着急忙慌地想找水才发现自己没有。坐在对面的金智秀看出来我的不对劲,低头从她身旁的包里拿出一瓶矿泉水扭开盖子递给我我愣了愣又连忙接过小心翼翼地灌入口中。

喉咙里的饭团终于下去了,我有些难堪地向金智秀道谢。金智秀轻轻点头,目光转到我的脸上。我感到胸腔里此起彼伏的跳动,有些尴尬的挠挠额头。

金智秀忽然开口“我能听听你耳机里的歌吗?”我点头,正准备取下耳机给她,她又忙说“不用这样,我听一只就好。”我又乖乖收起一只递给金智秀另一只。她将胳膊靠在洁白的桌面上,脸微微靠着胳膊低头不语。

她在听歌,我却偷偷在看她。

是个温柔有礼的女孩,我是这么想的。

听完后,她问我这首歌的名字叫什么。我说

“Lost  Stars.”她就跟着念,“Lost  Stars.”

她又问我这首歌讲的大概是什么。

我说也许是一个男孩充满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在青春时为之逐梦,可终究还是敌不过骨感的现实,荒废了大好时光迷惘又难过渴求上帝指导却又不甘如此依旧努力地生活吧。


每一个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很多东西是不能奢望的只能远眺观赏或者说是藏在心里在你无法坚持下去时拿出来给予自己的一点慰籍。


金智秀许是听的入迷了,没有再跟我搭话。我也不好打搅就赶紧扒拉完盘里的凉透的饭菜。我看着食堂里的人陆陆续续地回去,听着头顶的电扇也慢慢停了声响。小声地叫金智秀的名字,她恍然回过神,搁下胳膊转头将另一只耳机还给我。

我其实不是让她还的,好尴尬啊,算了,还是赶紧收拾回去吧。

我见她提着包站起来以为是要走了就做了个再见的手势。她也是真的往门走去,我收好耳机线和手机端着盘子跟在后面,到洗手池时她突然转身向我走来,面带微笑地对我说“谢谢你的分享,我叫金智秀,很高兴认识你。”

哈,还真是。她一笑真有种什么都不算事的感觉。

我僵硬地回笑“没事,我叫朴彩英,也很高兴认识你。”


多么老套庸俗的说辞啊。


晚上回到宿舍,窗外皎洁的月光透过窗帘照进来,恰巧照在我的被子上。我躺在床上回想中午的情景,眼前好像又看见金智秀将头靠在胳膊上的画面。“呜”枕头下的手机在震动,拿出手机看见微信上有个好友添加申请,我点了进去,是金智秀!

金智秀,她怎么会知道我的微信号?怀着迷惑的心理我鬼使神差地点了同意。

没过两分钟,对方就发来一条消息“彩英,是我金智秀,你睡了吗?”

“没有,姐姐是有什么事吗?”

“彩英可以和姐姐说说话吗?”

我觉得奇怪,又有种说不上来的惶恐。我决定拿着手机去厕所,毕竟在宿舍不止我一个人。

我和金智秀打开了语音通话。

我听见她那头浅浅的抽泣声,这让我恍然回到三年前看见母亲时的模样。我条件反射地安慰着她,虽然我并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想我也不想知道,她也并没有告诉我。


就只是这样,她在那头低声哭泣,我在这头唱着歌哄她入睡。是两个大相径庭的极点。


次日清晨,我就整理好床铺洗漱完后下楼去操场跑步。在晨跑的时候我还是习惯带着耳机听音乐,顺着跑道一圈圈地跑,我额上也冒出滴滴汗水沿着脸颊一路淌到锁骨处。

天边挂着斑斓的云彩太阳羞怯地躲在里面不肯露面。后来云彩向四周蔓延开来,太阳也再藏不住自己了。因为它的光亮实在是太耀眼了,那些做表层功夫的掩饰物自然是有心而力不足。



金智秀要离校了。这是举办欢送会的前一晚她亲自告诉我的。她要毕业了,而我还要在学校再待两年。


我还有好多话没有来得及问,我还有一个准备了好久的礼物要送给她。现在,还来得及吗?


灯光照在舞台的中央,帷幕后面是正在试弦的我。金智秀就坐在下面,我等会儿就要上场了。我好紧张,如果我弹错了忘词了怎么办?不会的,你准备了那么久就是为了送别时给她呈现最好的。


“接下来,请欣赏大二声乐系的朴彩英为我们带来Lost Stars”

念我名字了,呼,加油朴彩英,向金智秀展现你的魅力吧!

我从帷幕后悄然登场,抱着心爱的吉他坐在凳子上驾着腿边弹边唱

“And i thought i heard you call my name”

“And i thought i heard you out  there crying”

“But are we all losr stara”

“Trying to light up the dark?”


很幸运我成功了。

在唱的时候我一直避免与金智秀的眼神交汇我害怕看到她我就会大脑空白不知所措。下台后我抱着吉他出了现场,坐在楼梯间发呆。想到以后都不能在学校见到金智秀了我就难受。也不知道她有没有感受到这首歌是我专门唱给她听的。我低头拨弦,不知不觉地又弹起刚才的歌。调子同之前的如出一辙只是没有相同的听众。

我多期待她对我的评价啊,可是我却没有勇气去找她,她现在应该还不好受吧,那天晚上她哭泣的原因我现在已经知道了是因为她失恋了。那个男人不专一劈腿还把她蒙在鼓里圈她钱。这些都是她告诉我的,是前天晚上喝醉酒后吐的真言。

不过我都没提起过,我不想看见她的伤口被重新揭起再次疼痛就像我从来不对别人提起有于我家的一切。


我好像睡着了,当我再次醒来时发现我在宿舍里。不过这里不是我的床位,我撑着手坐起来看见吉他还完好的立在墙角闻到楼道传来的一阵香味,接着金智秀就端着馄饨出现在我面前。

她搬了个凳子坐在床边,将勺子递给我叫我小心烫慢点吃。莫名其妙的无厘头,不过我也是真的有些饿了就吃起来。

馄饨真好吃,我吃着吃着觉得鼻子好酸,小声问金智秀是不是放太多醋了怎么这么熏人,金智秀摇摇头说没有。可是我觉得就是好酸。鼻子一吸眼泪就掉下来了。

她见我哭了连忙从桌上抽出纸替我揩干。我握住了她的手腕,有点稚气地问她这是不是我们的散伙饭?

虽然很幼稚可这就是我内心最真是的想法。

金智秀挣脱我的手,直起身摆出一副不可置否的模样用轻佻的语气回答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可是我一眼就看穿了,她根本就是装出来的。我戳破了她的阴谋,因为她也是个需要用酒精来麻痹自己的普通人。就像我借音乐来逃避现状是一样的。


我不想兜圈子了,也没有那个时间可以再给我和她之间耗费。



“金智秀,你能等我两年吗?”

“ 好。”


她坐到床头向我张开怀抱,我将头枕在她的腿上,她用手温柔地抚摸我的头,笑着告诉我,我们都是彼此的星星,但我们不迷茫。



end.




























评论(7)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