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ie

四月再会

没有明天.

一切皆是虚构.

Jisoo视角.



00.


     张扬肆意的红漫布一片,我卧在里面,问你有没有明天,浅浅的呼吸声渐渐消失,我也结束了唯一的情人节。


01.


半透明的金纱裙下一双纤细白皙的小腿微微摆动,带着这座小岛与生自来的海盐味。

二十岁那年,我因为自身病症的原因被家里人送到这座小岛,美名其曰休养三个月。其实我比任何人都清楚这只是个借口罢了,我是个累赘搁在家里只会给他们添麻烦,趁早把我扔掉,是件莫大的喜事。

下车的时候,父亲亲自将我的行李从后备箱里取出来,装出一副依依不舍的模样说要送我到民宿。我一口回绝了他,拿过他手中的行李箱,把帽子压到最低头也不回地踩着细软的沙石往前走。

路很平坦,不硌脚。

到转角处时,偷偷地躲在墙后,看着父亲的车远远消失无影时提着的那口气才终于缓下来。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或许我也厌烦他们了吧。


拖着行李箱来到民宿门口,一进去就有清脆悦耳的风铃声响起。接着就出来一个金发女孩,她站在我面前没有说迎语,而是自上而下地打量我一番,随后侧过身将右手一摆,恭敬地说:“是金小姐吧,随我来。”她收了手走在前面,叮叮当当的风铃又响起,我怔了半分赶紧提着行李箱跟在后面。

到房间内,她细细地介绍了下各种布局装饰。我就坐在行李箱上听她讲。觉得无聊便含了颗糖在嘴里,观察她的一举一动。

没多久她讲完了,不过我心思根本没在那上面。看着她快离开房间,我嚼碎了糖,起身走到她身后,小心翼翼地点了点肩头,她回头一脸迷惑地看着我,问我还有什么事吗?我不好意思地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递给她,开口问:“老板你叫什么?”她有些不知所措似的,脸上浮出一丝尴尬的迹象,顿了几秒才反应过来结结巴巴地回答:“朴彩英。”

我点点头,将糖塞到她手心,自顾自地说道:“以后就还要拜托朴老板多照顾了。”她又愣住了,像个树懒一样慢吞吞地点头示意。我觉得好玩,不经意间笑出声来,她恍然回过神定定地看着我,脸颊竟如天边暮色的火烧云一般。我想解释些什么,还不等张口,她就匆匆往楼下去了。

我趴在木栏上看着再次忙碌起来的彩英,不自觉地想多了解一些关于她的事情。

这里很和谐很宁静。没有喧嚣嘈杂的人声,没有车水马龙的街道,没有勾心斗角的生活是我所向往的地方。

我开始期待以后的日子,不在意病症带来的危险。


02.


海上初升的太阳透过落地窗大面积地撒在被褥上,金晃晃的,毫不费力的叫醒了我。我是很享受这种自然温暖的,沐浴在阳光里,感受被包裹的感觉。

整理好床铺后,整个人轻飘飘地走到门口。一拉开就与彩英碰上,顿时清醒多了,我看见她欲要伸手敲门的动作就这么悬停在半空自然微笑地向她问好:“早安,朴老板”她点头:“下楼吃早餐吧”

整个桌面不大,刚好够两个人吃饭。中央摆放的有一支玫瑰花,端端正正伫立水中。

咬了口面包,想到这么大的民宿应该不止一个客人,不禁的问:“朴老板,怎么就我们两个人呢?”“没叫他们”彩英端着一杯倒好的牛奶轻放在我面前,抬眸看我又很快垂下。氛围变得尴尬起来,我也知趣的低头嚼着松软的面包。

吃过饭后,彩英说要带我去赏花。洗漱完毕我便坐在门外的阶梯上等她。她换了件碎花雪纺裙,是与她相衬的粉色。

一路上有洁白的海燕从空飞过,这里虽不大,可真有一片繁茂的花海。一眼望去尽是芬芳艳丽的波斯菊。一株一株就同青春期的少女一般摇曳在海风中姿态优美,空气中弥漫着淡淡清香。

我产生了个奇怪的念头,想着如果死后能葬身在这么美的花海里该有多好。

“拍张照吗?金小姐”彩英不知从哪拿出一只相机逆着光朝我晃了晃。

“好啊”我欣然答应。

她往后退了退,像是在找角度。我立马端正姿态目光全聚焦在她耀眼的金发上。“咔嚓”快门声响起,照片拍好了。我便放松下来,没晓得在遮阳的一瞬间快门声又响了,我迷惑地盯着朝我走近的彩英,她低头看刚才的照片,有点羞涩地小声问我:“我可以留一张做纪念吗?”我凑上去看了眼照片,觉得没什么就同意了。她倒是喜出望外的猛然抬头看我,一双眼睛睁得滚圆。嘴里不停重复着真的吗?真的吗?

这个时候的她就像四周的波斯菊那样,有少女的纯真和幼儿的懵懂。

我报以肯定的回答:“当然,不过…朴老板能答应我一个请求吗?”

“嗯?什么请求?”

“就是,我想和你交朋友”

“……好,我答应你,只要金小姐不嫌弃就好”

“嗯,你也不要叫我金小姐了”

“嗯?”

“我叫金智秀,今年二十”

“我叫朴彩英,今年十八”

有些惊喜,没想到她竟然才成年。这么小的孩子就当家开店,业务能力还很强,又不失少女的羞涩。真是越来越好奇了,我这么想着忍不住抬眸多看她几眼。

她抬手摸了摸头顶的金发,思索半刻道:“那就叫智秀欧尼吧”“为什么要加上智秀呢?”我不解的问。“因为您比我大两岁,您就是我的前辈。”她一本正经的样子又让我觉得头晕了。我不太喜欢这种所谓的辈分,认为没必要。

我轻轻摇头,撇了撇嘴。她见我这幅模样,瞬间又化作软绵的羔羊,小心翼翼地询问我怎么了,是不是说错话了。脸颊被金发遮住了半边看不清神色,阳光撒在她身上却显得熠熠生辉。我缄默不言,她突然开口:“您要是不喜欢,那以后就叫欧尼好吗?”应该怎么形容呢?是种很微妙的感觉。就像是原本暗淡无光的火药倏忽之间被点燃在广阔无垠的空中炸开绽放。那一点点小欣喜就是她给予我的。我轻轻朝她笑,努力维持表面的风平浪静。


03.


自那天之后,我和她就成为了朋友。我时常都会帮着她一起经营民宿,接待客人,整理房间。我没有什么重要的工作,唯一的爱好可能就是喜欢看彩英拍照。她的拍照技术很不错,照片里的人物风景特色鲜明,每次都能给人不一样的感受。

就像现在,我们正坐在小岛边缘的草地上。她拿着相机对着横空飞来的海燕拍照。我问她为什么喜欢拍照,她说人来这一遭总得要留下点什么吧。我惊异地转头看她,说不出话,只是觉得她让我更加好奇了。有种不好的预感,终于,她放下手中的相机,也转过头来看我,今天是阴天没有阳光,灰蒙蒙一片没有任何光彩。她抬手指了指远方的海燕,低声说:“欧尼,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女孩刚出生的时候,她的母亲就因为难产而死了。在那个冰冷的手术台上。她的家人也并不打算养活她,在她还只是个牙牙学语的孩子时便将她扔弃到这座小岛,还好她命硬被当地的居民收养了,好不容易长大了她的养父养母却也离她而去,只留下一栋民宿。她怨自己悲催,可又不甘心就这样离开,于是她接手养父母的民宿。在那段时间里,陪伴她的只有民宿墙壁上的一张张照片,在照片里好像能回到过去,尽管是回忆。她觉得很神奇,于是她拿起养父的相机研究摸索,她想人这一辈子不知道是多久,也许是明天也许是很久,可是这些沿路走过的风景最终都会停止在生命结束的那一刻,如果能用相机拍摄下来洗出来或许也算是记录下这一生所行走过的痕迹。”她说着侧过脸看我,海风吹乱头发遮住了眼,她轻轻撩拨开来,然后问我:“欧尼,你现在后悔跟我交朋友吗?”我顿了顿,在这几秒里我得出了结论,继而蹲在她身后,没有立刻回答她的问题,而是自顾自地说:“彩英的金发真好看,只是欧尼没有见过彩英扎起马尾是什么样子的?欧尼能有幸获得这个机会吗?”她显然有些不知所措,在我手掌搭上她肩头的那刻不自然地扭了扭身子,也没说话,我却权当同意了。


轻柔地扒过披散到四处的金发,没带得有木梳只好徒手抚弄抬高,生怕扯疼她,我每抓一次就轻声问她一次疼吗?她就回我一句不疼。扎好马尾,我又挪到她旁边坐下。随着她一样凝望平静的海面:“真好看。”这样多的她了几分英气,却也不显得突兀。“欧尼,谁?”她迷糊的样子真可爱。我笑了起来伸手戳了戳她的额角玩味十足地逗她:“当然是你的金发啦!”

有趣的是她还真相信了。“啊,原来欧尼单纯是喜欢我的头发才和我交朋友的嘛……”她耷拉着头喃喃道。尽管声音很微弱,还是被我灵敏的耳朵捕捉到了。我也不知道怎么的,看她这幅模样我就不忍心了。心中有两种截然相反的情愫充斥着,但我还不能准确地用语言描述。

我不同她一般高,不能像肥皂剧里的男主一把搂过女主轻轻拍她的背哄着她当然不是了诸如此类的话。虽然不明白我怎么会产生这种想法,但我的的确确就是不想让她难过。于是我牵过她环抱着膝盖的右手缓慢地用大拇指内侧摩挲她的手背。一字一句地说:“来到这里遇见你,我不曾后悔。”


04.


返回途中小道两旁挤着密集的人,他们手里拿着各式各样的装饰物,精准无误的挂上系上路旁的建筑物指示牌。还有一堆人抱着一束束玫瑰花。

“今天是什么特殊的节日吗?”

“不是今天是明天。”

“二月十四,情人节。欧尼不知道吗?”

“没注意看,忘记了。”

其实我并不喜欢情人节。从小到大都是母胎solo,看着成群的情侣秀恩爱,忘情地在灯红酒绿中激情热吻,想想就够肉麻了。不过就像陈奕迅歌词里说的那样——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都有恃无恐。这样看来我还是很期待的。

彩英民宿里的客人也都围在一桌谈论情人节礼物这件事。一个个眉飞色舞的,平日里安静清冷的小岛须臾之间繁闹起来。我觉得没意思,跟彩英打过招呼后就上楼去。走到一半听到有个女孩问她:“唉——我们朴老板有没有心仪的对象呢?明天和谁一起过啊!?”“有嘛?!朴老板,说出来我们帮你啊!”周围的人跟着起哄。

出于好奇,我也按下了暂停键,就这么背对着他们,左手扶着护栏站在楼梯中央。

不过我是真的没想到,在下一秒,自己也被绕进去看似繁琐肉麻的漩涡里。我听见一道熟悉的蜜糖音————“欧尼”,是彩英,我下意识地回头看见她就站在下面,还是那双澄净灵动的眼睛直勾勾地望向我,“欧尼明天你能和我一起度过吗?”

我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不是单纯的陪伴而是相当于在众目睽睽之下的赤裸裸的告白。要怎么形容呢?那一刻好像心中摇摇欲坠的珍珠得到了保护,它安稳自如,不用担惊受怕。那颗珍珠就是我对她迷恋的情感。于是我鬼使神差的答应了她。

一桌人欢呼雀跃,为之而鼓掌。男孩吹着口哨,女孩向我们投来羡慕的目光。可我不知道这么做到底是不是正确答案。我还有顾虑,我没有告诉彩英关于我的病情。她在这时候跑上来抱住了我,所有焦虑不安又被全部化解。她小声地在我耳边重复叫我的名字,像个惊喜礼物从天而降的孩子不真实地验证,我抬起手轻轻抚摸她的背,低声细语地反复回应她。

氤氲的雾气充盈着整间屋子,一个不大不小的浴缸里有两具赤裸的酮体相拥。灯光颜色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变化,彩英叫我转过身,我便照做。她用浴球搓洗我的后颈后背,身边全是多姿多彩的泡沫,我小声问她为什么要在情人节前一天这样做,她就跟我细细道来。我听的入迷了,些许也是夜色的原因,让本来干净的动作变得色气满满。我轻轻地闭上眼睛,在黑暗的环境里享受着。

就在我快要睡着时,她蓦然将我往后拉,顷刻间便倒在她温热的胸前。头发上都沾染上了泡沫,湿漉漉的。我恍然睁大眼睛望着她精致的下颚骨,问她怎么了。看不到正脸也就不知道神色,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缘故,此刻她的声音变得有些低沉,就像是在克制情绪一般:“欧尼,你好香。”

“嗯?——唔……,没等说完嘴唇就已经被覆上。不是甜甜的水果糖味,是带着些许苦涩的烟草味。淤泥里出来的莲花,妖冶而纤尘不染。没有过恋爱经验的我只能指望彩英主动,不过,她好像也同我一样。

她将我搂起,我用双手捧着她的脸,晃晃悠悠地亲吻上去。只不过我们两个都是雏儿,没有影片中的男女主那样吻得火热,笨拙的吻技是此次最贴切的形容。可即便是那样,我还是变得呼吸紊乱,像一棵海草瘫软下来。


这也许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放肆的事。


05.


海上的日出光彩四射,微波粼粼的海面上有几只镀了金的海鸥蜻蜓点水般飞过。和煦阳光不刺眼,很温暖。我想起最近比较火的一个单词——Blue.歪头看了眼昨夜勇猛的彩英,问她喜欢哪个颜色?她一脸茫然地看着我,我就轻轻刮了下她小巧玲珑的鼻梁,转身头也不回地往前跑着喊:“because  love you everyday.”



*生命随年月流去随白发老去,随着你离开快乐渺无音讯,随往事淡去随梦境睡去,随麻痹的心逐渐远去*


   春回暖飞鸟终是迁回遥远的北方,你是否也同它一般。


      昏脏橘色的灯光照在米白记事本上看得我眼睛疼,每一行都写满了字,都是只属于我和她的故事。站起身来将面前的窗户推开,海风呼啦呼啦地打在我脸上让我感到格外的清醒。双臂撑着窗台,眺望碧海金沙,看见两个女孩坐在沙滩上面朝大海相互在为对方系什么饰品,她们在笑,因为我看到尚未褪去的奶膘。完后她们又将头靠在一起,一个女孩抬手指向远方飞来的海鸥,侧过头跟另一个女孩说着些什么,很快她就直起身往这方的建筑楼跑来,另一个女孩反应过来也追在女孩身后。经过我楼下时,我看见跑过来女孩脸上的粉红。我想应该是女孩跟她心爱的人告白了。

     风吹得眼涩,不争气的眼泪便掉了下来。我退回来将窗户关好,想要一口气概括所有,可当笔落在本子上时却像凝固的血液不论怎样都流通不了。我还是没办法逼迫记忆删除它已经在我脑海中根深蒂固,挥之不去了。








评论(6)

热度(50)